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邪紫】三周又五天

1
“当——”
我轻轻的扣响木门,手中紧攥着丝娟转来转去。平日里舅父在这个时候练功,水无相,猫猫都知道那是身宗的禁术。
门里无猫应答,我犹豫片刻,一把推开木门。
他站在离我不远处,一手扶额,一手强撑着身侧的木案。我霎时慌乱,着急的想上前扶他,却被一把推开。
力度很大,毫不收敛。
“舅父,你干什么呀!”
我知道那禁术,嗳,练起来总是痛苦的,要将猫生生撕裂开似的。但舅父……
“滚。”
他甚至没回头看我一眼。
2
第一周过去,我觉得我有什么事情忘记了。
我屏退身边的侍女,一只猫悄悄的溜到了封印殿。前些日子听绒嬷嬷讲起过,说是身宗来了个小丫头,喜欢青衣服,这会儿抓紧学礼仪呢。
呵,什么猫,竟能得我们宗室如此重视?
于是我溜到窗外,透过薄薄的窗户纸向内打量。可我就是看不清楚那丫头的模样……还有舅父。
那眼神,温柔的,关怀的……带着善意的,我气恼他怎能这样!他怎能对其他猫,表露那样的眼神?
3
第二周过去,我觉得我有什么事情忘记了。
妹妹,在认回小青妹妹后,我拉着她一起看海,讲天讲地,讲这些年来的悲欢离合,嗔痴哀怨。
我揉揉她的小脑袋,她生得那么可爱,唔——就是脸大了些,随父亲呢。
除了父亲,母亲,那些都是待我不好的猫。待我好的只有舅父,他带我去海边捡贝壳,在雨后烹茶,为我裁作新衣,一针一线都盯着不出差错。
“舅父真好,阿紫要永远和舅父在一起!”
妹妹不是很懂这份情感,她看了看我,露出乖巧而不失礼的笑容。
4
第三周过去,我还是没能想起来。
“阿紫不哭,阿紫最乖了……”
我梦见妈妈了,她梳着好看的发髻,搽着淡淡的脂粉,将我搂在怀里。
好冷。
生在海边的猫,最怕未过的春寒。是那种潮湿的冷,浓重的水汽弥散在空气中,然后一点点将你包裹。每一种寒意,都钻进毛孔,然后顺着皮肤漫上骨髓。
我逐渐看不清妈妈的脸,黑暗将这些吞噬,如腥噬酒,鞭血方休。
“阿紫——”
“阿紫不怕,舅父在呢。”
5
“当——”
我敲响了绒嬷嬷的房门,我觉得我应该告诉她,舅父不大正常。
练习水无相总是需要代价的,但我忘不了他的眼神。冷冷的扫过我,像冬月里不带温度的海水。腥咸,凌厉。
她不在。算了,在也没什么用的,嬷嬷对我始终保持着一种尊敬的姿态,以最规矩的礼节拉开我们之间的距离。
我开始慌乱了,我应该阻止舅父,潜意识在挣扎着警示我——但,但有什么问题呢?
我究竟要阻止他什么?
6
“阿紫想要什么呢?”
“想要,想要和爸爸妈妈,还有舅父,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在一起。”
忘了什么时候,我将舅父看得那么重要了。不过也应该如此,他为身宗付出了那么多。
但潜意识并不放过我。
在那天晚上,我鬼使神差的溜进了舅父的房间,听侍女说,绒嬷嬷去了水牢。
为何我到了晚上,会如此优柔寡断呢?
我不知道,我攥紧手心里的匕首,隔着水袖都出了细密的一层汗。
我真是疯了。
0
阿紫只想好好看着舅父,让他做他想做的事。舅父一定是为了阿紫好,不,是为了身宗好的。
“我们能走了么?”
站在不远处的猫一脸不耐烦,示威式的扯了扯手中的铁链子。
“你不是身宗的猫,你是……”
“黑白无常没听过?你走不走?”
第三周又五天了,我想起来我要阻止舅父什么了,我要阻止他练水无相,要阻止他解封混沌兽。
唉,失败了呢……
“二十六天前可是你答应我们的。”那两只猫捧着手里的《生死簿》,显然不大高兴:“我们给你机会了,是你什么都不做。”
……
“哦,走吧。”
其实再重来一遍。舅父的阿紫,也无法阻止他呢。

那是最疼爱阿紫的舅父呀。

2018-08-29
 
评论(3)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