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欧利蒂丝连环失踪案【五】

#沙雕九渊吖♥

#第五人格学园祭

#非恋爱乙女

#那么,入戏便是√






11


是夜,欧利蒂丝学校一片寂静。尤其保卫室建在大门口,离寝室楼较远,一盏微弱的灯光亮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颇有些渗人。


“你说要再来问一遍班恩的,为什么选在晚上,怪吓人的。”帕缇夏跟在你身后小心翼翼的问,没想到她一个看起来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丫头还会说出这样的话。


再找一次班恩确实是你的主意。说句实话,在你印象里,班恩作为欧利蒂丝保卫室的校警,绝不会是说出“为了不引起恐慌所以不要声张”这种话的人。虽然他平时会戴着奇怪的鹿头样式的头套,但却是个很负责很善良的人。


“你都将你要找班恩的事情告诉过谁?”你示意她压低声音,然后和她一起往保卫室走去。


“我们班主任杰克老师,诺顿班班长特蕾西,还有你就没了。”


“特蕾西?”你点点头,回想起帕缇夏原先说过的话。“那么特蕾西为什么要隐瞒诺顿失踪的事情。”


“你问我我问谁?”


“嗯……”你一时语塞,想了想真的没有反驳的话。


保卫室亮着灯,门还关着。你和帕缇夏趴在窗户上往里看,促狭的小房间内空无一人,只有书桌上整整齐齐的摞着几本书。


“现在怎么办?”帕缇夏戳戳猴脑袋,单手撑门望着你。


“你傻啊,当然开门啊!”你严重怀疑从废弃的图书馆回来后这姑娘智商就严重下降了。虽然有些不太礼貌,但是……但是似乎私闯保卫室也不是什么罪过?


“可是这门……”


你没理会帕缇夏的话,伸手转下门把手然后往里一推。保卫室的门被你直接打开,单手撑着门的帕缇夏差点儿往前栽倒在地上。


“魔鬼吗你?”小姑娘一翻身站起来,拍拍裙摆一脸黑线。“我以为他会锁门的。”


“学校的保卫室怎么可能锁门。”你白她一眼,誓要将她翻给你的白眼都还回去。


“因为上一次——”


“啊!”


“你瞎鬼叫什么啊!”紧跟着你的帕缇夏被你一喊吓了一跳,差点儿就下意识的拿猴头砸你了。


门后安安静静的放着班恩的……头?


“啊啊啊啊啊——”


刚抱着快递回来的班恩感到自己耳朵要聋了。


12


“你们有什么事非要大半夜来保卫室,是作业太少了吗?”重新带好头套的班恩将你们安排在保卫室的长椅上,坐下来捣鼓起自己的快递来。


“诺顿失踪这件事进展怎么样?”帕缇夏抢在你前面发问,小姑娘握紧猴头的手微微颤抖,似乎在强压着怒意。


“失踪?”


班恩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拆了一半的快递盒里露出半瓶鹿毛滋润膏。


“你重复一遍,你说有人失踪了?”


“对,诺顿不见了。”


“还有克利切。”你赶忙补充到。


“可我都不知道。”班恩皱了皱眉头,严肃起来。“如果你们说的属实的话,我会选择和奥尔菲斯校长说明并在全校范围内展开调查。”


“可你之前说让我不要声张,怕引起在校师生恐慌的。”帕缇夏看起来不太相信他的话。


“我不会那样说。”班恩果断的回绝了她。“请你确保自己话的真实性。”


“班恩校警,我想知道你之前有不在保卫室的时间段吗?”你沉思许久,终于开了口。“我怀疑有人假扮你。”


“没有。保卫室是要保证一直有人的,除了我偶尔去拿个快递之外,不会不在这里的。”班恩低头看了看快递盒里的滋润膏,若有所思。“最近滋润膏刚打折,杰克帮我买了几盒,这是第二盒,真不知道卖家为什么要分开发货。”


“嗯,那既然您知道了还是希望尽快告诉校长立案吧。”你叹口气,调查又陷入了僵局。


“一定,你们快回寝室吧,路上注意安全。”班恩将你们送到门口,看起来神色凝重。


你和帕缇夏逐渐走远,一路上两人都没说话。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保卫室都看不见了,你才打破这漫长的缄默。


“我们查到现在了,稍微捋一下线索吧。”你低着头沉思,事情发展到现在,确实是太乱了。“克利切是为了找他丢在图书馆的艾玛玩偶才失踪的。诺顿为什么失踪……嗯,我还没有想到。现在要查的有三点,一、你见到的班恩到底是谁。二、海伦娜昏迷前说她听到了哭声和电子音是什么意思。三、特蕾西在隐瞒什么。”


“学姐。”


帕缇夏突然喊住你。你站在她身后,猴头发着微弱的紫光,使她的背影显得异常萧索。“你真的对三年前裘克老师的实验事故不感兴趣吗?”


“你什么意思?”你愣了愣,实在没想到她会这样问。


“这是诺顿的心结。我只是想,你到现在都没有退出欧利蒂丝侦探社,应该对这个社团也有深厚的感情来着。”


“是啊,创始人之一。”你淡淡的笑笑,才想起来你似乎没给她提过侦探社的事。


有风撩起她额前的碎发,那姑娘转过身来,一双幽紫色的眸子里深不见底。


“我……”


“你们是哪个班的学生啊,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


我发过誓替他完成他的愿望,我们是永远的朋友的。你未完的话被一阵清脆的女声打断,所有的多愁善感戛然而止。


“这么晚在外逗留不好哦,乖孩子要去乖乖睡觉的。”身穿红裙子的女老师挂着温暖的笑容,努力压制着轻微的咳嗽声。


“啊诺顿走丢了,我们在找他。”你不知怎的脱口而出,不过似乎这个理由很适合掩饰你们大半夜不回寝室的事实。


“那个脸上有伤痕的男孩子吗,咳咳……”玛丽老师眉头一皱似乎联想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八卦。


“您认识他?”你和帕缇夏几乎异口同声的问出。


“啊我是刚来欧利蒂丝的老师玛丽。”端庄美丽的女老师向你们微微示意,似乎对诺顿有不错的印象。“那是个学习很用功的男孩子,虽然在我的欢迎会上迟到了,但是跟我说了以后就一直在隔壁安静的写作业。我都说了让他和大家一起玩来着,不过他坚持要解自己的题。你们要好好向他学习啊。”


“会的。”


你还想追问什么,被帕缇夏及时打断。


“找到他快回去哦,老师也要准备回家了。”


“好的,老师一路顺风呀!”


目送玛丽老师离开,帕缇夏才淡淡开口。“你听见了么?十月十三日,诺顿去了玛丽老师的欢迎会。”


“听见了。”你有些疑惑的看向帕缇夏。


“但我之前一直以为他十月十三日去了矿洞,我对你,对所有人都是这样说的,因为我潜意识里默认他是十月十三日失踪的。而玛丽老师说欢迎会诺顿迟到并跟她说了,那么特蕾西和其他同学很可能都不知道诺顿当晚在隔壁写作业。”她的声音有些冷漠,但矛头已经不加修饰的指向了特蕾西。“所以我可不可以大胆猜测——特蕾西误以为十月十三日诺顿在矿洞失踪,而那里藏着她的秘密,所以十月十四日我告诉她的时候她去矿洞检查。但实际上诺顿由于参加玛丽老师的欢迎会推迟了每年去矿洞的日期。所以在十月十四日,他们俩撞个正着,而特蕾西为了掩饰自己的秘密使诺顿真正的失踪?并且用自己的机械技术伪装班恩欺骗我,她是巴尔克老师的班长,学习不会很差。”


“你这脑洞太大了吧……”你完全被她震惊在原地。


“你忘了海伦娜提过的电子音?同理,去找玩偶的克利切同样也发现了特蕾西的秘密,所以和诺顿一起‘消失’了。”


“那杰克老师呢?或者万一班恩在骗我们?”你极力为印象里那个弱不禁风沉溺玩机械的女孩子开脱。


“没有动机啊。杰克老师跟诺顿又没什么恩怨,况且是他让我八点去保卫室报警的,班恩似乎都不认识诺顿。”


“那我们设计再骗特蕾西一次?”你咬咬唇,心里诞生一个逐渐成形的计划。“如果她与诺顿克利切的失踪有关,一定还会被骗第二次。”


“成交。”


评论(12)
热度(37)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