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欧利蒂斯连环失踪案【四】

#沙雕九渊吖♥

#第五人格学园祭

#非恋爱乙女

#那么,入戏便是√





9


破旧的绷带包扎得十分糟糕,生锈的金属面具上嵌着混浊不清的玻璃。手握镰刀的粗壮身影摇摇晃晃的在洞穴里转了一圈,又跌跌撞撞的往回走。


“那是谁?”


脚步声渐远,帕缇夏才放开你。你拍着胸口喘气,暗中打量这个看似懵懂无知的小姑娘。


“我不知道,不过他好像精神有点儿不正常。”帕缇夏凑近你小声问:“你总盯着我干什么?”


“啊这个,因为、因为你——”


你好看嘛……


“的裙子挺好看的。”你讪讪的笑笑,企图掩饰过去这尴尬的气氛。


“诶,你说这个?”帕缇夏看起来有点儿不好意思了,挠了挠头。“这件裙子是我母亲从家乡寄给我的,嗯,挂着的珠子都是会发光的。”


啊我酸了嘤嘤嘤。你不禁下意识的想到自己的淘宝,快双十一买新衣服了,却还有花呗账单没还。


“我们现在先回去看看伊德海拉和约瑟夫的消息吧,嗯……其实把那个小姑娘一个人扔在医务室我还是很不好意思的。”


不能再聊衣服了,再聊下去你真的要一狠心开淘宝了!


“是你朋友?”


“……不是。”你摇摇头。“伊德海拉说她和约瑟夫一起发现我们俩的。”


“可是我从没见过那两位医生啊。”


“你之前不也没见过我?”


“……这里是有多大啊。”


10


“我查过资料了,昏迷的学生是初三2班的海伦娜。说起来是很可怜的孩子,有先天性的目盲,似乎家里人把她送进欧利蒂丝后就再没管过她。”身为约瑟夫的学生助理,卡尔学长穿着纤尘不染的整洁校服,拿着手机认真介绍着海伦娜的相关资料。“不过她也很幸运,据说美智子老师流产后一度十分抑郁,校方也想过给她停职留薪。好在美智子老师后来遇到了海伦娜,一直将她当亲女儿看待。”


清晨的阳关清清浅浅的透过医务室的玻璃窗,照在海伦娜姣好的面容上。蓝色的圆框眼镜放在床头柜上,盲杖靠在一旁。


似乎是留意到了你的目光,她微微的侧过头来。


很乖巧的小姑娘,打着卷儿的短发整齐的拢在耳后。连开口的话语也是轻轻的,仿佛怕惊扰了其他人似的。“是……红蝶老师吗?”


“红蝶老师是?”你愣了愣,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站在这里的。


“‘红蝶’是美智子老师的外号,大家都说她美得就像一只红色的蝴蝶。”卡尔即使替你解释清楚。你点点头,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复海伦娜。


“这里是校医务室,傻孩子。”


还是伊德海拉医师打破了这诡异的沉默,同时她轻轻拍了拍卡尔的肩,小声低语:“你去帮约瑟夫整理药单吧,这边交给我。”


卡尔点点头,你站在原地,望着他离开有些不知所措。


“发生了什么,海伦娜。”伊德海拉轻轻揉了揉海伦娜的头,那声音在你听来异常的温柔,简直有一种想让人不断倾诉的魔力。“别再这样了好么?”


“我没有……我、我……”躺在病床上的小姑娘开始紧张起来,似乎在极力争辩着什么。“我是个瞎子,瞎子你懂吗!我不配她做这么多啊!”


这突如其来的震声差点儿吓着你了。海伦娜“唰”的一声从病床上坐起来,空洞的双眼直勾勾的盯着你的方向,令人毛骨悚然。


“医师,我治不好的,对吗?”有泪水顺着海伦娜的眼眶涌出来,打在洁白的领口上。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伊德海拉帮她轻轻擦掉眼角的泪花,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这世间很多故事都终止于浅尝辄止。”


“可是红蝶老师为我付出太多了……我说了不用她治的,我、我可以一直盲下去……”


“希望总是要有的。”伊德海拉小心翼翼的将海伦娜揽过来,轻轻拍着她的背。“你乱跑了。”


“我、我错了。”海伦娜低下头去,看得出来十分愧疚。“我们吵了一架,我一时冲动就跑开了。我知道她还想治疗我的眼睛,可是、可是我不想治了。”


“你可吓坏我们了,不过还好也没受什么伤。等你好起来了,去像红蝶老师道个歉吧。”


“嗯。”


“你昏迷的时候有遇到谁吗?”你在一旁听了半天,然后赶紧插了一句。虽然有点儿不礼貌,但是为了克利切必须问清楚。


“没有。附近的金属声太重了,夹杂着模糊不清的电子音,还有……还有微弱的哭声。我都不知道我跑到了那里,但是那里太吓人了。”海伦娜咬咬唇,双手攥紧被单。


“别怕,现在不会有人伤害到你的。”伊德海拉怕她再受什么刺激,立即在一旁安慰。


“电子音啊……”你紧蹙眉头,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算了,你先回去吧,让海伦娜好好休息。”伊德海拉给你使了一个眼色,语气也有些严厉了。


“好吧,那海伦娜你注意身体。”你忙不迭的点点头。想要快速退出医务室。


“很高兴认识你!”


身后的海伦娜笑着向你说。


“我也是。”你回过头去,小姑娘的笑容逆着光,看起来心情还不错。


帕缇夏等在医务室外的走廊上,你刚出去时,她正在和穿白大褂的年轻老师交谈甚欢。戴眼镜的男子留着奇异的橘红色长发,粗壮的墨绿尾巴拖在地上,有些……吓人。


是……卢基诺教授?毕竟也不是他的学生,所以你很少会见他离开自己的办公室。


“学姐!”见你出来,帕缇夏兴奋的向你打招呼。她这一喊,卢基诺似乎也注意到了你,回过头望着你笑。眼角的鳞片泛着冷冽的光泽,名片仔细的插在上衣口袋里。


“老师好。”你小声问好,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嗯。”简短而直接的回答。


“那老师我们先走啦,您记得按时吃药注意身体呀。”帕缇夏又恢复了她开朗活泼的外表,俨然一个乖巧的好学生形象。


“快去吧。”卢基诺向你们点头示意,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微笑。


你似乎还想多看一眼的,被帕缇夏强硬的拉着走出了西楼。


“原来传闻是真的吗?”你好奇的问帕缇夏,毕竟是第一次看见真的卢基诺教授诶!


“当然是真的。不过卢基诺老师不喜欢有人一直盯着他,像打量异类一样的看他,你注意点。”帕缇夏翻一个白眼,良久幽幽叹了口气。“说起来要不是因为变异的蜥蜴那档子事,也许卢基诺这样著名的生物学教授也不至于沦落到我们学院来教书。”


“那为什么我们学院会收留他?”


“什么叫收留?那叫招聘好吗?”帕缇夏拿起猴头就往你头上砸,啊下次真不该当着和人家关系好的学生面前乱说老师的话啊!


“因为伊德海拉。”不过帕缇夏认真起来还是很冷静的,你燃起来的八卦之魂被她一个白眼瞪了回去。“很多老师能留下来都是因为伊德海拉。”


伊德海拉,那位常常守在医务室的心理医师。


“她负责着很多人的心理疾病,包括卢基诺老师的抑郁症。卢基诺老师会定时来找她拿药。嗯……然后红蝶老师流产以后那会,还有裘克老师毁容以后的心理问题都是她解决的。所以她常常和校医约瑟夫形影不离,因为要密切关注每一个病人的心理状态。我们欧利蒂丝可从来没出现过病人放火砍人什么的恶性事件。”


“你知道的好多啊……”你点点头,深觉自己一个学姐对欧利蒂丝学校的了解还不如帕缇夏这个小学妹。


“因为我是学生会的啦!”帕缇夏俏皮得朝你眨眨眼。拉起你又向前方跑去。“我们快去找班恩啦!”


“等等。”


你喊住她,嘴角弯起微妙的弧度。


“我们晚上去。”


评论(4)
热度(35)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