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第五乙女向】苏萨克氏症候群

#犯病九渊吖♥


#诺顿/瑟维(心理疾病不考究避雷)


#那么,入戏便是√






——【从现在起,记住我所有的话,挚爱。】



#苏萨克氏症候群,一种医学上的罕见病症,病因不明。发病者主要是20至40岁的女性,大脑出现病变,记忆最多只能维持24小时。







♥诺顿


从满是消毒水气味的白色病房中浑浑噩噩的醒来,你伸手出去捕捉从玻璃窗透进来的阳光。皮肤很苍白,血管异常清晰。


你愣了愣,只觉眼眶有点儿生痛。记忆一片空白,没有过去,只有现在。


“来,看这边——”


男子好听的声音打断你的思绪。你眨眨眼,然后木然的看向病床边那个望着你笑的男子。他脸上有一道烫伤的疤痕,使他无论做什么表情都自带三分狰狞。看起来很可怕的,不过你一点儿也不觉得惊悚。


“啊,疼吗?”


晾好的白粥被送到了你的嘴边,你却毫无食欲,只是伸出手怔怔的抚上他的脸庞。烧伤的皮肤传来诡异的触感,他似乎有所闪躲,不过却没有粗鲁的拒绝你有些不礼貌的亲昵。


奇怪……


“喝点儿粥吧。”他开口了,望着你笑,笑容算不上好看,至少很真诚。


你木然的点点头,然后一口吃光勺子里的白粥。没有味道的粥,不过他温柔的目光就足以让你乖乖把粥吞咽下去。


「为什么、为什么有这样诡异的熟悉感。我认识你吗?认识的吧?我喜欢你吗?喜欢的吧……怎么在胡思乱想这些啊!」


“吃完我带你出去转转,我们去海边吹吹风,以前你可喜欢在海滩上散步了。晚上我还可以陪你一起看星星,说不定能碰上湖景村的晚极光。”没等你发问,他已经自顾自的念叨起来。“你以前就喜欢湖景村的海,我带你多转转,多转转……”


你愣了愣,歪着头想了半天,然后一把揉开这个人紧皱着的眉头。好半天才展露出一个傻乎乎的笑容。


“为什么你看起来好难过啊,看海不是很开心的事情吗?”


“哦……”他似乎被你这句话堵住了,一时接不上话,不过也就一瞬间的失神。你再看向他时,他已经换上了温柔的微笑。


“你以前认识我的吧?你说了我以前就喜欢看海,我猜我们很熟喽。”安静的病房里有些压抑,你试图稍稍活跃一下气氛。“那你叫什么啊?”


他没答话,只是盯着你。四目相对间,你简直能在一片寂静中听清楚自己“扑通扑通”的心。忘了是有多久,他才缓缓揉了揉你的脑袋,宣读真相似的呵出几个字,仿佛要你永远牢记。


“诺顿·坎贝尔。”


要永远……牢记。






♥瑟维


“只需要最后一步,你一定要保证你的速度足够快!小丫头,你来试一下?”


年轻的魔术师似乎很为他的新徒弟感到得意,看向你的目光里充满了期许与自豪。你总觉得他的眼神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哪儿不对劲,毕竟这个叫瑟维的魔术师看起来很认真也很友好的样子。


“这样吗?”


你毫无头绪的摆弄着手中的扑克牌,那些光滑的小纸片此刻就像活过来了似的有自己想法,总之就是不听话。你手不适当的一抖,瞬间所有扑克牌散落在地。


哦,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


“我不学啦!”


你眉头一蹙,气势汹汹的望着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瑟维,然后双手一抱,以一个高傲的姿态望着他。


“别闹别闹。”


他讨好似的赶紧弯下腰,认认真真的捡起你散落的扑克牌。那你就不好意思了,哪有徒弟让师父这么处处娇惯的?他都不厌其烦的教了你一下午了,你都烦了他怎么还没烦?


“瑟维。”


你干脆叹了口气,然后蹲下来和他一起捡扑克牌。你望着他那张认真的侧脸,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我真的是你徒弟吗?”


对以往的记忆一无所知,你的全部世界就只有这个爱好扑克牌和教你的魔术师。你对他的过去一无所知,却莫名其妙的相信他。


接下来是漫长的缄默,瑟维只顾着低头拾捡扑克牌,似乎丝毫不想回答你的问题。你虽然满头雾水,但也还没傻到去追问这种事情。


五十二张牌,现在只剩一张孤零零的躺在地板上,你熟练的伸手去捡它,却被另一只手抢了先。


“啊……”


碰到他的一瞬间,你下意识的打算缩回手。似乎记忆里也有这样的片段,少女情怀总是诗,担心被发现又动了小心思的去牵自己心上人的手。


糟了,大脑抽风了,这都在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小丫头。”


没等你缩回去,他顺势将你的手握住。这一切有点儿突然,算调戏吗?你脑子软趴趴的瘫成一团,不过却丝毫没有不快的感觉。


你就这么任凭他牵着,简直牵到自己都傻掉了。不挣扎也不说话,呆呆的攥着另一只手里零零散散的扑克牌。


“你不止是我的徒弟。”


他忽然笑起来,还朝你眨了下眼睛。多大的人了啊……还有这样幼稚的一面。你吐吐舌头,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可是……他是什么意思呢?不止?


“那我是你的什么呀?”你顿时来了主意,昂头高傲的看着他,半开玩笑似的说:“不会是还没嫁过去的未婚妻吧?”


一定是这个玩笑开过了,因为瑟维低着头似乎很消沉的样子。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情绪,一时间气氛又陷入了说不上来的尴尬之中。


半晌,他放开你,然后从你的手中接过扑克牌,五十二张整整齐齐的洗了三四遍。你奇奇怪怪的打量着他,瑟维一丝不苟的样子还怪可爱的。


“来,这个魔术我再教你一遍,我教你好多好多遍了。”他抬起头来,郑重的将所有扑克牌又递给你。“你说的,你学不会就要留在我身边。”


“啊?”


「我还说过这种可怕的话?」


看着他眼里狡黠的光一闪而过,你吐吐舌头,一脸不屑的开了口:“你给我一周,我肯定能学会的。”


“好。”结果瑟维也没生气,好像也丝毫不怕的样子。只是轻轻拍拍你的头,眼神温柔得不像话。


“我给你一生的时间。”


评论(9)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