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诺顿乙女向】恶毒女配☆

#沙雕九渊吖♥

#恶毒女配系列·勘探篇

#那么,入戏便是√





——【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






♡首先,让他记住你是谁


“要我说实话?”


坐在甲板上的诺顿不动声色的望着你,手中来回转动着透明的星象仪。紫色辰星如梦似幻,在绚丽的晚极光前也毫不逊色。


“对。”


有着刻意疏远感的淡漠话语,那双眼未在你身上停留片刻,似乎满目只有辰星。


“好,那我一次说清楚。”


你故意清清嗓,回过头来,居高临下的望着摆弄星象仪的年轻勘探员。脸上的疤痕将他的视线分划开来,导致他无论做什么表情都自带三分狰狞。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面无表情。


“凭什么演我?”


你进一步咄咄逼问。


“我……”


诺顿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你上下打量着他,正等那人给你一个交代,忽然面前遮下阴影,他猛地站起身来迫近你。于是你们似乎换了过来,换他居高临下的望着你,眼底未起一丝波澜。


“干……干什么?”


你有些慌乱的退后一步,靠在船体上盯着诺顿。即使他面无表情——也能轻易带给你一种压抑感来。


“如果你觉得我演,那就演了吧,小姐。”


他说的这话不带一丝语调,仿佛能看穿你的内心。你愣在原地,有些气恼的咬了咬唇,还没等你想到反驳的话,诺顿已经将星象仪收好,自顾自的往船下走去。


“下次装像一点,这么引起我注意,可太刻意了。”


身影渐远,只留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


被看穿的诡异感。






♡然后,伪装一个傻白甜的样子


“哎,慢点!”


风声掠过耳畔,诺顿紧紧拉着你的手。那双手冰凉而粗糙,甚至抓得你有些生疼。连你都万万没想到,自己编导的英雄救美,会被他如此配合。


幽暗的闪金矿洞地下一层,你跌倒在地,估计擦破了皮,有血珠染红了裙摆。红蝶有些犹豫,毕竟真要打的话可是会受伤的。


你微微抬头,向她回以一个眼神。看到那红裙的女子终于是心一横的样子,你心下暗叹,做戏做全套。


“嗞——”


预想中的扇刀并没有落在身上,磁铁读条的声音异常清晰。你刚一抬头,一个矫健的身影已经挡在了你面前。


“诺顿,你快——”


“走”字还未出口,他忽然一把拉起你的手,巨大的拉力迫使你跌跌撞撞的起身跟上他的脚步。这算不得温柔,甚至有点儿故意的意味。


什么意思?


你原本只是以为他顶多帮你扔一个磁铁,毕竟这个冷漠又寡言的勘探员向来谁也不关心。但你万万没想到他这么出格,直接拉起了你狂奔。


你整个人都是恍恍惚惚的。


“敢跳吗?”


停在立有“危险”木牌的矿洞口,他好像还没有放开你的意思。往下跳就是矿洞地下二层,矿车应该就在不远处,但是他紧紧拉着你,不由你挣脱半分的意思。


“红蝶又没追上来,你……你放开……”


“好,跳!”


没等你说完话,他已经拉着你纵身往下一跃。你吓得心脏狂跳,终于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装一个傻白甜 但你不是真的傻白甜。


“行了你放开!”


你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想要甩开他,但是奈何诺顿的力气实在太大。不过他总算是停了下来,缓缓走向你,一步一步将你逼退在矿洞的角落。


“好,放开。”


诺顿倒是说话算话,猛地松开你的手。你慌忙将手抬起来,白皙的皮肤已经有些微微泛红,被他简直是拽了一路,实在是有些疼。


“你故意的?!”


你紧蹙眉头,眼里几乎要喷出火来。这个人什么意思?什么英雄救美,简直就是刻意要作弄人!


“你也是故意的。”


诺顿微微弯起嘴角,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转瞬即逝。似乎是揶揄你,更像是极为欣赏你这副“自食其果”的样子。


“闹够了就回去吧。”


他突然又恢复了原先那种冷漠的语调,转身离开。你有些不懂他的意思,但似乎……到现在为止,你的每一步棋,都在他的预料之中。






♡然后,想办法套路他的过去


“别喝了。”


你瞥一眼坐在旁边喝得大醉伶仃的诺顿,满屋子弥漫着酒香,玻璃杯摇晃发出“咣当咣当”的水声。你咬了咬唇,终于一狠心夺过他的酒杯,直接摔在地上。


“哐当!”


玻璃碎片“噼里啪啦”的溅了一地。


“别喝了行嘛?!”


你深深的喘了几口气,语气软下来。


“我骗你的。”


谁想不开要你陪着醉了?醉你家啊醉,我才喝多少你当水的灌呢???啊?诺顿·坎贝尔!!!


“我知道你骗我的,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你过得多开心啊……”


他撑着桌面坐起来,一双幽深的眸子直勾勾的盯着你,直盯着你面上泛了薄绯,却还是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胡言乱语!


“反正你请……反正……”


诺顿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他其实一直比你高,所以总给你一种不舒服的压迫感。你突然觉得实在不该让他醉……因为有点儿可怕了。


你后退一步,刚好腿碰到椅子,顺势便跌坐在椅子上。而诺顿似乎有话要对你说,双手搭在你肩上,力度不轻不重,还是目不转睛的盯着你。


“反正什么?”


心跳如雷,更多的却是说不上来的慌乱。你丝毫不敢移开自己的视线,不安的等着他下一句话。


“反正一直是你在接近我,一开始就是,所以你说我为什么不按你的剧本陪你演呢?”


“我排位没演你……不过不排位的时候我都是在演戏。”


“你啊,哈哈……你——”


这是干什么?耍酒疯吗?你想挣脱开,可是他力气实在太大了。故意的,故意的……只要他不放开,你仿佛永远都不能挣脱开他的桎梏!


“你不会以为……”


他忽然将身体俯得更低,在你的耳畔呼气,略带玩味的喝出一句:


“我喝醉了也是正人君子的模样吧?”


“诺、诺顿……”


棋失一步。


这话直接吓得你心提在了嗓子眼,什么乱七八糟的计划全被打乱。现在怎么办?怎么办……你只觉得脸有些发烫,大概真的是有些醉了,明明要套路他的,但是、但——


“我没有过去。”


“哎,诺顿!”


留下这么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诺顿身子往前一倾,似乎再也支撑不住似的倒在了你怀里。你怔怔的看着桌子上七零八落的酒杯,差点没反应过来。


怀里的人似乎已经睡过去了。






⊙玩不过玩不过,再玩把自己搭进去了,淦!


“反正一直是你在接近我。”


“反正一直是你在自编自演。”


“可是你觉得……你赌得过我?”


那个人、那个人真是——


甲板上的风带着腥咸的滋味,面前的诺顿保持着淡淡的笑意。你还是第一次见到似乎永远冷漠的他保持这么久的笑容。居高临下,但是没有那样不舒服的压迫感了,也行是因为……他笑起来怪好看的。


虽然有伤痕。


那也好看。


对、对,你不是女主,不是那个傻白甜的天真姑娘。你精心设计策划,可是到了他面前全被看穿。


有他在,你永远是傻白甜。


“你你你……够了!”


好端端搞什么“壁咚”啊这个魔鬼!你伸手将他推到一边,咬咬唇,抬头去看天边残余的彩色极光。


“是啊,是我!我要引起你注意,我要装一个要你保护的模样,我要探究你的过去,因为……”


“我喜欢你。”


明明是义正言辞的说辞却被他打断了。沉默寡言的诺顿一扫之前的阴郁气息,星象仪依旧泛着绚丽的光彩,满天繁星入目,他就这么一本正经的打断、不,是接上了你的话。


因为我不是女主啊,没有那么耀眼的光环,所以才要想尽办法的去接近你,诺顿·坎贝尔。


“嗯,是的……这你也看出来了。”


你有些害羞的低下头,这个人总是能看穿你的内心,被他这么一打断,要出口的告白也弄得一塌糊涂。


被看得明明白白。


“那我再说一遍。”


诺顿长叹一口气,你似乎以前没见过这个人温柔的样子,语调软下来,听得人轻飘飘的不真切,却分明……十分清楚。


“我喜欢你。”



好像懂了!你后知后觉的抬起头去,只看见他依旧挂着那抹淡淡的笑容。星象仪幽幽的紫光里,那双透亮的眸子将你痴痴傻傻的表情都映在其中。


“我知道。”


你突然笑起来,一把抱住诺顿。他好像又猜到了你的下一步似的,顺势将你揽进怀里,轻轻拍了拍你的背。


我知道,我知道……


你不由自主的扬起嘴角。


总要让我猜中你一回!


评论(18)
热度(352)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