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杰克乙女向】喜你如香§

#九渊·喜你如香系列·杰克

#预警!【民国pro】!!不喜勿喷!!!

#那么,入戏便是√






♥杰克·柏林少女



——【我亲爱的小小姐,一起走么?】




1


有些走神,很少见到上海这样好的阳光,轻轻浅浅的仿佛一层薄纱,将所有杂乱的思绪都笼罩在其中。


面前是老卢的书斋,那个喜欢穿一身长大褂的生物老师,终日水烟不离手,倒也没见他抽过几回。


“卢基诺,我说了多少遍了,不要抽了!”


印象里自己曾经还是个毛毛躁躁的小丫头,喜欢对那位古板的生物学老师指指点点,为他好嘛,那家伙早晚有一天会明白的。


比起来,嗯……算了。


“我想要发展一个人,嗯……”


卢基诺很少见到你这样犹豫,似乎在他的印象里,你总是那个抱着《共产党宣言》咋咋呼呼的毛丫头,但行事绝对果断干脆。


“碰见谁了?”


仿佛能看穿你心思的卢基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透亮的镜片反射出光彩来。


“……”


一个,奇怪的人。


“上线给了我们新任务。”卢基诺适时的打断你的话,低头沉思。“你该明白要做什么。”


2


“时间,地点,任务目标。”


浓雾缭绕与漫漫小道,玫瑰芳香与燎烧的火焰。这是你第一次遇见他,在河道的末端,在大上海无边无际的黑夜里。


“你……”


未出口的话戛然而止。


“我原以为杰克先生不会管这些闲事,会对舞池里的脂粉和花圃里的玫瑰更感兴趣。”


剩下的话便是明目张胆的讽刺。


“竟然也会有闲心来码头听戏。”


如果不是半路冒出来个杰某人,这次就不会让刺杀目标成功坐船离开上海。明明平日里是什么都不管的模样,关键时候却总能添上乱子!


而那边却没有任何响动。直到你有些心虚,睁眼望去。


“我也没想到你是潜伏在我们内部的人。”


所有思绪猛得被那人炽热而坚定的目光锁住,嘴角扬起恰到好处的弧度,他轻描淡写的语气却仿佛是在提醒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夜晚的江边,是有些冷的。”


杰克似乎不想理会你微妙的表情变化,自顾自的将外衣披在你身上,轻车熟路的动作不由得让你怀疑他曾重复过多少遍这样的示好。


“小姐的把柄落在我手上的话,也请小姐作出一个受制于我的样子。”


俯身,低语,带着浓烈的玫瑰香气。


“亲爱的小小姐。”


3


典雅的稿纸上,钢笔字迹缭乱。


“组织上怎么说?刺杀失败,我愿意负全责。”你将一句话写好又划掉,最后将稿纸揉成一团放进了火盆。


不合时宜的想起来那个驻华领事馆里与日方谈笑风生的人。精致的金丝剪刀别在领口,望向你的笑容看起来真挚无比。


“小姐不适合潜伏,诸如……你可都没有一点儿要讨好我的意思。”


舞厅里灯光缭乱,高脚杯里红酒微微荡漾。你开始思考要如何在这个已经知道你身份的敌人面前保持优雅稳重。


“怎么个讨好法?”


潜伏结束我后我第一个杀的就是你。


“聊聊理想?”


暗沉的红酒已经被他递到你的嘴边。


你愣了一下,抬头对上那双深邃的眸子。写满诚意,却又模糊得不得不让人提防。在江边,他伴浓雾而来救走目标,早该把你这个内奸除掉才对。


“请。”


于是你顺着他的意思将自己的红酒递给他。衣香鬓影,交杯存温。


但你既然没杀我啊……


“亲爱的,你的理想是什么?”


4


“杰克?”


雾,独属于夜上海,看不清化不开的雾。


“小姐也有这么担心在下的时候?”


刺耳的枪声突兀的响起,舞厅的光亮瞬间沉熄。你下意识的喊出他的名字,陪你在走廊里聊了半天,此刻却有种他要离你而去的感觉。


混乱想有一个触发点。尖叫,枪响,践踏,碰撞,各式各样的声音,从一楼舞厅传出来。


“哎,你……”


手心传来温暖,一瞬间被他拉住向更深的黑暗奔跑。


没有目的,没有方向,你却莫名的信任这个,知道你身份的敌人。


或者,不是敌人。


走廊尽头没有光亮,只有拦住去路的坚实墙壁。你被迫靠着墙上直视他的目光,若非一片黑暗里看不清东西,你还真的会被杰克一贯冷静而炽热的目光吓到。


“小小姐?”他微微颔首,轻靠近你的耳畔。仿佛喧嚣远去,而你的心跳被无限放大。


“你的任务是什么?”


“是……”


你攥紧腰间的手枪,薄薄的汗珠渗了一层。


“是刺杀你,雾区尾端的伪绅士。”


于是这样亲密的姿势反而使得你轻而易举的将枪口抵中了他的腹部。


“杰克。”


5


“组织上怎么说?刺杀失败,我愿意负全责。”


卢基诺?


眼前一黑。


醒过来是在平日里接头的书铺密室,那身着长褂的生物老师温文儒雅,一推鼻梁上的眼镜,看向你凶光乍现。


“我原以为你不会活着回来了。”


烟斗在桌沿磕了几下。上线卢基诺的声音低沉而蛊惑。


“本以为你会牺牲在上一个任务里,毕竟你的情报我都透露给日方了,呵,有人护你?”


你愣了一下,旋即想到他,想到浓浓的江雾,想到带着玫瑰芬芳为你披一系月光的杰克。


“亲爱的小小姐。”


他笑着低语,满目温柔。或许从一开始,他便救了你。


“你叛变组织?卢基诺!”


可是你来不及想那么多,你瞪大双眼,要问清楚一个真相。“你背叛我党,你……”


“我没说我是你们的人,傻丫头。”


他挑眉,难道的见这双红眸里泛起精明的光彩。


“我是军统安插在共党内部的特务。代号——‘奶昔’。”


那笑意愈发明显。


“我本以为能借机诈出我那位只靠书信交流的上线,并顺便除掉你。既然一个都没有达成,那便由我亲自动手了。”


……呵。


所以你杀了他,杀了你的上线。


脱出绳索的基本功还是有的。


6


枪声响起,混入喧嚣之中。


我最后的任务是刺杀杰克,我已向组织写好了声明书,认定卢基诺是奸细。回到延安以后,凭借这几年潜伏的功绩,想必不会被亏待。


今后的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没有算计,没有背叛,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后方同志与组织的关怀。


现在,我把一切都给你,杰克,还你的救命之恩,我们两不相欠。


你微笑的看向他,刻意打空的枪口,还冒着若有若无的白烟。


“你的意思是让我顶替你的代号和身份?”


话未说完,那人明显看透了你的意思。随即一把握住你握抢的手,带着不允挣脱的力道。


“我杰克,还不需要一位美丽的小姐去为我送死。”


他垂下眼眸,出口的话语坚定无比。


“尤其是——我亲爱的小小姐。”


你愣了一下,霎时间绯红了脸颊。也是。你算好了每一步,却唯独没有想到,这个神秘而优雅的伪绅士,大概是不会乖乖听你的话的。


“巧了,今夜的枪声是我们组织抗日工作的最后一项任务,小小姐,你想不想,陪我去执行呢?”


有月光,有逐渐弥漫的雾气。有玫瑰的芬芳,也有他一颗真心托付。那一瞬间你恍惚之中便觉得也没什么好牵挂的了,大概,大概是真的可以陪着他去胡闹一回了。


原来,我们一直是同一个阵营吗,杰克?


还好,还好。


于是你抬起头来,直视他的目光。向无数次听卢基诺安排任务时那样,认真而无畏的笑。


“时间,地点,任务目标。”



清晨薄雾冥冥,一叶扁舟,推开江面辽阔。


舞厅的刺杀与混乱只是一个幌子,负责吸引日方所有兵力与注意力,而杰克真正的目的只有窃取领事馆的情报,然后脱身离开上海。


唯一与组织上下达的任务不同的,就是他冒着风险去将你拉入了这场计划。


“那你究竟是谁?”


“嗯……一个尖锐的问题。大概,就是卢基诺那位神神秘秘的上线吧。”


于是杰克收回眺望江边的目光,笑着看向你。


“这很重要?”


“不。”


你坐在船舱内,望着木案上的花瓶里娇艳盛放的玫瑰微笑。


“不重要。”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