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伊莱乙女向】某年某月某日见

#文艺九渊吖♥

#零碎的文字

#那么,入戏便是√






——【那样等你回来,就能从每个人口中听到我的名字了。】




昏暗的占卜小屋里焚烧着淡淡的熏香,塔罗牌零散的压在透彻的水晶球下面。女占卜师守着他留下的小小店铺,任凭苍白的蜡烛燃烧一段段年华。


你很久没有伊莱的消息了。他的信随着鸮鸟的消失戛然而止,终结于某个雨雪霏霏的清晨。


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然而又一个凛冬到来了。你不觉寒冷,只是愈发心凉。仿佛回首还是昨日,那伟大的先知,典礼上意气风发的少年,站在风的当口冲着你笑。有雪花夹杂着凉意飞掠而过,一点点模糊掉他的声音。


等你回来。


酝酿千百遍的话语陪同他四散在风中。鸮鸟的鸣叫是夜莺的玫瑰,撕碎成浅薄的念想。


伊莱啊。


他什么都留给你了,这间小小的占卜屋,蕴藏神力的白水晶球,还有那一叠整整齐齐的花影塔罗。你大概用了多久去学这些你从不感兴趣的东西呢?忘了。明明他握着你的手抽取塔罗牌的时候你还不怎么听,现在已经能解释出每张牌的意思了。


“去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吧。”站在风的当口,他附在你的耳畔呵气:“我走了。”


走!走就走,永远不回来才好!!!


你先抛弃我的!!!!!


先抛弃我的……


“小姐?”


“小姐醒醒?”


恍恍惚惚的幻境中惊醒,眼前的少年明朗如斯,仿佛还是他当年的样子。不过现实总是要比这些风雪寒冷的,你定定神,向这位刚到占卜屋的顾客展露出职业性的笑容。


伊莱,我学会这么多了,你看我这样努力了啊,伊莱,伊莱……


等你回来,就能从每个人口中听到我的名字了。能看到一个光芒万丈的我了,能,能看到你期望中的我的样子了……


“您想算什么?”回过神来,你保持笑容,顺手拿起桌上的塔罗牌,计算着要收取的费用。


罢了。


今天依旧是伊莱没回来的一天。


评论(1)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