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勘咒】歪歪?

#沙雕九渊吖♥


#不考究,『瞎甜避雷』,我快落了




——【歪歪,你的那头几时几分?】


1


湖景村下雨了。


说实话并不知道庄园主为什么要将小小的电话亭设在这种地方,阴森湿冷的海边村落,总随着潮起潮落挥发着海水腥咸的味道。


印象里帕缇夏是不喜欢湖景村的,连带着那些极光、杂草与风车一同不喜欢。


所以诺顿也就很少见那姑娘会参与湖景村的联合。似乎安静而乖巧的苟在角落更像是她的风格,比如蜷缩在大船下的海水里。


“叮——叮——”


居然还记得那个她随口说的号码。


大概诺顿是有很多要问问她的吧?比如故乡那边的族人对她怎么样,比如她的近况抑或是她练了那么久的咒术。


比如……


你的那头,几时几分?


2


其实一开始诺顿觉得自己不应该遇上这个同情心泛滥的小姑娘。怎么说呢……大概那是个看起来凶神恶煞实际上见谁都掏心掏肺的傻姑娘,如果不是因为本人涩于交际又没什么情商,大概会很招人喜欢的。


所以她一脸认真的坐在自己身旁的狂欢之椅上,义正言辞的叽叽喳喳时,诺顿整个人都是懵的。


不对,不是懵,应该是气。


“哎,诺顿?”


或许是看出来了他欲言而不能言的愠怒,那小姑娘忽然停了下来,试探性的开了口。


“你不会怪我吧?”


“当然。”良好的素质就该在这个时候生效,并且配上面带伤痕的勘探员“阴沉寡言”的笑容。


不过帕缇夏像是真的没懂,抱着自己的猴头就笑了。“谢谢。”


听起来倒不像是嘲讽的话,只是诺顿觉得哪儿不对劲。他再回过头时,那小姑娘已经低下头去,阴暗的地下室里看不清她的表情。


“真的谢谢。”


……


宁别这样演得一本正经好吗???


3


诺顿说她同情心泛滥是有原因的。


至少一向聪明的勘探员觉得自己这点儿眼力见还是有的。因为如果他没猜错,那姑娘真的跟了他一路了!!!


一路!跟着他绕冰工厂绕了好几圈,没问他在干嘛,也不解释自己干嘛,只是保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诺顿实在觉得这踩在积雪上的“嘎吱嘎吱”声有点儿侮辱他的智商。


“哎不是我说,你……”


于是诺顿回头决定和帕缇夏讨论一下这个严肃的问题。然而他话说到一半,就看见那姑娘一个没站稳,真真切切的平地摔到在了他面前。


平地摔??!


他当然没去扶。


不过帕缇夏也不介意,利落的一个翻身站起来,毫不在意的拍拍裙摆,讪讪的冲他笑笑。


“跟着我干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应该是质问的语气,可是诺顿开口的话意外的软了语气。


“想、想帮帮你。”帕缇夏的声音不大,在寂静的雪地里却异常清晰。“安慰安慰什么的,毕竟上次演你演得怪不好意思的。”


哦,你还知道你演了啊?


诺顿当然没说这么直白,不过他倒是缓缓走到帕缇夏面前,颇有些居高临下的意味,望着她饶有兴趣的开了口。“怎么帮?”


狡黠的光彩一闪而过。


4


接下来就是帕缇夏窝在自己的小屋子里抱着猴头自暴自弃了。可怜水晶猴头一脸迷茫的瞪大空洞洞的眼窝,看起来比谁都无辜。


她戳了这颗不争气的猴脑袋半天,一回头看见床头柜上零零散散放着的几颗水果糖。记忆里好像是那个穿的花花绿绿的杂技演员送给她的。诶,麦克啊,她就没见他缺过糖。


想到这儿,小姑娘计上心头,一把拿了水果糖跳下床来。


所以诺顿又在皎洁的明月光下看见这个姑娘时,下意识的皱了皱眉。果不其然,平地摔。有那么片刻诺顿觉得冰工厂的积雪是不是跟她有仇。


“要来颗糖吗?”


帕缇夏从雪地上坐起来,将一把水果糖递给他,笑得十分灿烂。诺顿还是那样居高临下的望着她,只不过他叹了口气,然后伸出手去。没接她的糖,他只是想把她拉起来。


“起来吧。”好看的眉毛毫不掩饰的蹙在一起。“你跟麦克那家伙学的?”


“是啊。”帕缇夏点点头,像是想起来什么值得高兴的事。“他说的,吃点儿糖会开心许多。”


风掠长空,有雪花洋洋洒洒。诺顿愣了愣,然后接过一颗包装可爱的水果糖。花花绿绿的包装纸,在月光下折射着奇异的色彩。


桃子味的,应该是那家伙最喜欢的味道。确实很甜,甜得有点儿腻,不过算不上惹人讨厌。


“帕缇夏。”


诺顿忽然喊了她的名字,意味不明,听起来有些低沉。


“他活该。”


帕缇夏眨了眨眼睛,一时间没明白这个“他”指谁。


5


帕缇夏当然没能让诺顿开心起来,在她试了巫术试了软磨硬泡甚至雪中送糖以后。于是诺顿很久没见到她时,还以为她又去捣鼓新东西了。


据说麦克和玛格丽莎闹了什么矛盾,帕缇夏上门直接把玛格丽莎怼了一遍。这事儿在庄园传得纷纷扬扬,诺顿吞下第三颗水果糖的时候,眉头一皱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去问问帕缇夏。


问什么呢?


嗯……


诺顿没想好,不过他已经站在帕缇夏门外了。那小姑娘像往常一样,谁敲门都会特别欣喜的蹦哒着开门。


见是诺顿,帕缇夏不免有些惊讶,不过转瞬就换了寻常神色。然后递给他一颗水果糖,眨了眨眼睛。“桃子味的。”


为什么感觉你们俩越来越同化了啊???


诺顿当然还是没说这么直白。他点点头,总觉得要找一个合适的理由开口。


“唉,我真的觉得她太过分了。我、我第一次见麦克那么难过的,说实话我还以为他一直会是那个傻笑的憨憨样。”


说实话我也以为你一直会是那个傻甜的憨憨样,结果你上门一鸣惊人的把玛格丽莎怼哭了。


“反正我也要走了,她要生气冲我来呗。”帕缇夏一翻白眼,摩挲着蹭光发亮的水晶猴头。“毕竟麦克是唯一对我好的人了。”


“你们这么熟悉的?”诺顿愣了愣,很奇怪自己为什么要这样问。


“算是吧。嗯……”帕缇夏歪着头想了想,最后斩钉截铁的点点头。“至少麦克没说我演。”


???


“我也没说你演。”诺顿有点儿跟不上她的思路,不过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事实。“你很厉害的。”


帕缇夏眨着眼睛,抬头望着诺顿愣了愣。她就这样盯着诺顿许久,反而盯的诺顿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正打算找个话题打破这诡异的缄默,而后听见帕缇夏略带失落的低语。


“他们都看不起我,都说我的血脉是有诅咒的,我的母亲应该也很失望她收养了我。”帕缇夏就那样直勾勾的盯着他。“你说这世间平等吗?我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我好,就这样简单是不是?”


诺顿没答话,他竟然有片刻想要把这个小姑娘揽入怀的冲动。


不简单。


6


那小姑娘跟他跟了一路,然后自信满满的说——


“开心点啦,一天到晚总是这么阴沉可不行。”


于是诺顿任由她折腾,包括在他面前抱着猴头翻白眼。巫术也不能这么用啊,还不如一颗水果糖来得实在。


这个天真的小姑娘应该不会懂那一场灾难性的爆炸,算是好事,不懂就不懂,诺顿也没想解释给她。正如她应该不会懂他背负的罪孽,也算是好事,不懂就不懂,懂了反而难过。


他活该,他活该……是啊,那个自诩聪明的勘探员遭此横祸,确实是实打实的活该。


“我想回去后族里应该有很多事要处理,我不太喜欢那个祭司啦……但是,但是想想我也没有什么值得她喜欢的地方。”帕缇夏抛着水晶猴头玩,猴脑袋一脸无辜,有一下每一下的闪着紫光。“你有时间给我打个电话呗,就用湖景村小木屋的那个电话亭。”


“嗯。”


诺顿当然没对这小姑娘有半分出格的举动。他没听懂帕缇夏的话,不过还是揉了揉她的脑袋。小姑娘乖巧的像只猫儿,怎么说?这可怜兮兮的淡薄到几乎没有的暧昧啊。


7


“歪歪?在吗?帕缇夏?”


诺顿忽然想起来那个冰工厂落雪的夜晚,纷纷扬扬的雪花和清清亮亮的月光。偷偷跟了他一路的小姑娘平地摔得竟然有几分可爱,然后拍拍裙子上的雪,抬起头望着他笑。


『怎么帮?』


『你平时怪阴沉的,这样可不好。总不是像裘克那样的病吧?我帮你开心起来呗~』


???问号三连请收好。你还不如演呢,毕竟我也没怪你演我。


!!!叹号三连请收好。对啊,我也没怪你演啊,你怎么只记得麦克那家伙了?


水果糖一点也不好吃,桃子味太腻了。


诺顿握着听筒胡思乱想半天,然后翻了个白眼,挺有帕缇夏当日的韵味的。他小心翼翼的开了口,清脆的声音逐渐消散。


“你那边过得怎么样啊?”


“你的那头几时几分?”


“……”


湖景村的雨声淅淅沥沥,将最后一句话打散在腥咸的海风里。


“歪歪,你要回来我就喜欢你好不好?”


“喜欢你我还蛮开心的。”


电话那边没有回应,有忙音经久不散。


“嘟……”


就知道她不接。


8


“喂?诺顿吗?你真的打电话了啊!”


无数冰冷零件那头是小姑娘欣喜的声音,隔着雨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嗯。”


线路接通,诺顿反而愣了。


“就是湖景村小木屋的那个电话亭对不对?”帕缇夏听起来有些着急,但意外的很欢快。


“是。”


“粘在电话亭下面的纸条还能看清吗?”


“?”


“哦对,是不是那边下雨了?啊,怪可惜的,早知道我不用钢笔写了。”


“是很重要的事吗?”


“不知道,但是对我很重要。”


“好像是有点看不清,你写了什么?”


“算了算了。”


“话说你在干什么?觉得你那边有点噪杂。”


“算了,我亲口告诉你好了。”


“嗯?什么事?”


“回头!”








“看见我没?”


“你……回来了?”


“嗯。”


“那是有什么事对你这么重要?”


“我说我喜欢你你开心吗?”


“你要开心,那我上次冰工厂就算是说到做到了哦!”





“……”


“怎么了?你、你说句话啊……”


“真、真的?”


“嗯,好啊。”


评论(7)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