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裘医脑洞非正文】九天九夜

【主说路西法用了九天九夜,从天堂堕落地狱,因而人间与地狱有着九天九夜的时间差。】

诊所医生艾米丽,庄园漫无目的的找寻,却不知将什么遗忘。
荆棘,极光,危墙,军工厂。我为何红了眼眶?
恻隐,相伴,拯救,既定结局。封存了什么秘密?

“小丑先生,我是不是认识你?”
“我忘了我要做什么了。”
“走吧,普鲁托。”

——————————————————
正经简述:
艾米丽被绑上椅子,她却觉得有人会斩断荆棘来救她。在湖景村看到极光,觉得自己不该孤零零的在此。路过红教堂的危墙,会有那么片刻的害怕。在军工厂的小屋房,不由自主的想要逃离。

队友为她的呆愣而不满,艾米丽越发觉得,自己不太正常。她对着监管者裘克流泪,却不是因为恐惧或博取同情。

九天。她在每一场游戏中存活,不同场景,不同记忆碎片。

她忘了她要做什么。她看到和她一样的医生,毫不犹豫的便推了她。接着是裘克的火箭筒径直击过来,轻飘飘的穿过了她的身体。

熄火的最后一秒转弯击中了被她推到的医生。也许艾米丽不推她,直直冲过去的火箭筒会在她面前熄火。

但这都不重要,因为艾米丽想起来自己要做什么了。她看见了死神普鲁托,看见了欢蹦乱跳的三头犬。看见了时间线回到正轨,没来得及救下她的裘克。

她死了。

她在狂欢之椅上被裘克意外救下,或许是恻隐之心或许是游戏bug。她在湖景村与裘克一起看极光,欣喜中端着小小的上等人的架子。队友推倒红教堂的危墙想砸昏监管者,却不知道她的存在,墙砸下来时离她不倒三英尺的裘克舍命相救。

这一辈子,不知道要救你多少次。忘了过去吧,执子冰冷之手,一起孤立无援。

而军工厂,莱利与她结伴,艾玛姗姗来迟,克利切不知所踪。庄园的最后一场游戏,生与死,既定结局。

这一辈子,只有这次,没能救下你。

输掉最后一场游戏的医生,押上所有身家性命。历尽世态炎凉,再不相信世界。将那些都抛弃,却放不下暗中萌动的情愫。

于是她放弃了天堂,答应随普鲁托前往地狱,只为九天九夜的时间差,可以让她回到过去。回到初识那一天,逃离,不要坐上狂欢之椅,不要被他所救,不要有后来的故事。

“不相遇,不失去,不痛苦。”
“可我还是没能改变一切,没能阻止我们的相爱。”
“其实无论重来多少次,哪怕知道结局,我也依旧会爱上你。”

“走吧,普鲁托。”

评论(10)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