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欧利蒂丝连环失踪案【三】

#沙雕九渊吖♥

#第五人格学园祭

#非恋爱乙女

#那么,入戏便是√






7


略微有些潮湿的地底,空气凝固在一起,仿佛永远也不会流动。没有了艾米丽的提灯,你只能依靠自己手机的手电筒灯勉强照亮前方的路。狭窄的小路不算难走,甚至可以清晰的看清楚来来往往的脚印,估计最近会来这种鬼地方的也就你们几个人了。


果然还在。


帕缇夏警惕的抱着猴头,用幽紫色的光芒小心翼翼的照着阴暗的地洞。你试图跟上她往更深处走,还没走几步,突然踩到什么坚硬的东西。


柔软的泥土将银色的金属物件包裹得更深,完美消掉所有声响。前方的帕缇夏看起来丝毫没有察觉,还在寻找着不知道什么东西。


那是把剪刀。


你愣了愣,慌忙捡起剪刀来塞进衣兜,银质的小剪子意外的精致,甚至没有一点点锈迹。


哎,等等……帕缇夏呢?


再抬起头时,前面紫色的光芒已然消失不见,好在这里也没什么岔路口,顺着这个方向跟过去一定能找见她的。你暗自叹口气,熟练的打开手机灯,往前快速探去。


走了不知道多久,你才重新找到那抹幽紫色的光芒,透过又一处洞口呈现着诡异的感觉。你干脆一咬牙走进去,恍惚间豁然开朗,空旷的洞穴形成一个奇妙的封闭空间,画着符文的猴头稳稳的摆在中央的巨大石块上。


“还是你!”


冰凉的刀刃抵在脖颈处,比你低一年级的帕缇夏显然有着与她年龄不相符的沉着狠厉,仿佛刚才开朗活泼的小姑娘模样都是假象。寂静的空间内心跳被无限放大,猴头凭空跃起,又稳稳当当的落到身后帕缇夏的手中。


“你到底什么目的?”


“这话应该我问你!”你倒也不害怕,甚至身为学姐有一种被欺骗了的怨气来,厉声反驳回去。“克利切失踪之际出现在废弃的图书馆不是很可疑吗?”


“你什么逻辑,那带草帽的丫头还一直遮遮掩掩的,你怎么不怀疑她?”听得出来帕缇夏有些着急,不过还是斩钉截铁的回答了你的质疑。“克利切的事情真的跟我没关系。”


“你先放开我,光天化日校园之内你拿刀想干什么?”


似乎迫于你强装的威严,或者毕竟你要高一年级,帕缇夏还是放开了你,目不转睛的盯着你的一举一动。


“你怎么证明你不是回来销毁证据的?”


你瞪大双眼,似乎有点儿听不懂帕缇夏这姑娘在说些什么。


“什么证据?我这是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个地方。”你感觉其中有蹊跷,想要进一步追问。“你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帕缇夏闻言一愣,似乎有些犹豫似的咬了咬唇,然后淡淡的呵出两个字:“找人。”


“你也在找克利切?”


“不是!我根本不认识他。”帕缇夏怕你误会,赶忙接到:“诺顿失踪了。”


“副社长?”你差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印象里那个万事不关心又阴沉寡言的副社长,比你高一年级,似乎真的很久没出现过了。


虽然他最近对社团也不怎么上心就对了。


“你认识?”


“认识……吧。”你此刻更在意诺顿失踪这件事。“他什么时候不见的?这么大的事整个学校都毫不知……”


“那是因为你们都没关心过他!”


凌厉的语气带着怒意,硬生生打断你的话。你怔怔的望着这个突然激动起来的女孩子,不满与生气都不加修饰的写在眼底,像只抓狂的小兽。“保卫处的班恩到现在都没有消息,特蕾西还一直在隐瞒这件事,连杰克老师都搪塞我。我都不知道你们到底什么意思!”


“班恩一直很负责的,这么大的事情他一定在处理了……”信息量有点儿大,你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帕缇夏。“你说特蕾西隐瞒,她隐瞒了什么事?”


“特蕾西是诺顿他们班的班长,所以诺顿失踪这件事我还和她说过,不过她却一直向班里宣称诺顿请假了。要不是我后来问威廉我都不知道。而且他们班的班主任巴尔克老师前几天出差了,我就只能告诉我们班主任杰克老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帕缇夏把玩着猴头坐在石块上,看起来有些不满。“班恩不让宣扬这件事,说是会引起恐慌,但我总觉得他并没有任何行动!”


“傻了你,报警啊!”


“这里是欧利蒂丝好不好?我要能联系到外界还用自己找?”帕缇夏瞪你一眼,甚至有点儿委屈了。


好像是啊,长着一张苦瓜脸的奥尔菲斯校长真的非人类。这所学校除了隐蔽在重重树荫下外,似乎连讯息都是与世隔绝的。


“那你也不用来这儿找啊,诺顿也是在这不见的?”你眉头一皱,开始竭力回忆有关这个毫无存在感的副社长的一切。


“因为这个地方……他每年十月十三日都会来。”帕缇夏抛猴头的动作一滞,又觉得哪里不对似的补充到:“可是今年十月十三日是他们班新老师玛丽的欢迎会,我还以为他们聚会时诺顿不在会引起他们注意,切,果然你们根本就不在意他的吧!”


“别总是带上我啊,我们只是一个社团又不是一个班!”你一翻白眼,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把抓住帕缇夏的手腕追问:“等等,他来这里干什么?”


“你问这么详细干嘛?”帕缇夏微微蹙眉,颇有些不悦:“我凭什么告诉你?”


你丝毫没有放开她的意思,只是思绪不由自主的越飘越远。


“就凭三年前,裘克老师出实验事故的日期是十月十三日。”你冷冷的回答她。


十月十三日,那个日子将麦克社长变成现在沉默消极的样子,那个日子毁掉欧利蒂丝侦探事务社,那个日子造成学生家长与学校的重大危机。毁掉太多太多了,低你一年级的帕缇夏可能不知道,但你绝不会记错。




8


“没事没事,学妹辛苦啦,我请假回去处理,你先安排大家找教室,我们待会开一个集体会议。”


手机那端传来麦克一如既往的轻快声音,仿佛隔着无数细碎的零件,你也能想象来那个脸上有小雀斑的年轻社长抛着小球走在校园林荫大道上的场景。


那一年简直是欧利蒂丝侦探事务社发展中的高光时刻。校级一等社团,“十佳社团”榜首,“百团大战”推荐社团……仿佛提起欧利蒂丝学校就能想起来这个社团。


社团成立的那一晚,麦克和诺顿专门拉着你去学校最高的教学楼顶层吹风。金发碧眼的少年兴高采烈的拿着学校批准下来的社团证书,站在风的当口手舞足蹈的高声宣讲。你坐在诺顿旁边,一边傻笑着看他,一边抿着酒杯里拿来充数的橘子汽水。


三个人的社团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诞生了。


你知道你们仨为这个社团付出了多少,无数荣誉也是它值得拥有的。


却全毁在裘克的一堂化学课上。


麦克开始消沉,诺顿也不怎么管,社团的一切都交给了你。而你干脆退掉了校级所有认证和荣誉,却始终不忍心解散掉这个你们辛辛苦苦创办起来的社团。


是心血啊……心血。


变故不过也就一瞬间,你甚至有时候庆幸那天给麦克打了电话,让他请掉了那节化学课。时隔三年,你从没有想过会从帕缇夏这里再次听到这个日期。


而且……与副社长诺顿有关。


“我跟诺顿不算很熟,所以当初对他脸上的伤也没怎么多注意。”你顿了顿,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我们三个分别相差一级,但是诺顿学习是最好的,裘克老师的课又是公开课,所以你懂我意思吗,帕缇夏?”


你看着坐在石块上的帕缇夏,颇有些居高临下的意味。


“现在告诉我,诺顿脸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帕缇夏看着你,半晌才反问到:“三年前出事的不是有两个地方吗?裘克老师的化学课和巴尔克老师的实验室。只不过全校都被那场化学实验事故震惊了,我就说他不该去巴尔克那里帮忙的,嗯……算了。”


原来是这样么?似乎自那天过后,你就没怎么与诺顿交流过来着。


“等等!”你还在回忆跟诺顿有关的事情,帕缇夏已经从石块上跳了起来,一把拉住你的手躲藏在洞口后面,粗重的脚步声由远而近,在寂静的地下愈发令人惊惧。


“还有谁会……”


“别出声。”


她小心向你示意。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