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欧利蒂丝连环失踪案【二】

#沙雕九渊吖♥

#非恋爱乙女,造作

#第五人格学园祭

#那么,入戏便是√




4


 


“我亲爱的孩子,醒一醒?”


谁……


你只觉得自己向着无尽深渊坠落下去,会跌落到非常可怕的地方。怎么办?睁眼啊睁眼!救救我啊!


“孩子。”


你被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别再害怕了。”


睁开眼,穿白大褂的心理医师轻轻揉了揉你的头发。她怀里带着淡淡的薄荷清香,将医务室里消毒水的气味驱散大半。见你醒来,她小心翼翼的松开你,转头去问一旁握着笔的校医约瑟夫:“拍片结果怎么样?”


“从那么高的楼梯上摔下来没有骨折真是万幸。”浑身散发着艺术气息的校医将长发用发带轻巧的扎成马尾散在身后,拿笔在工作簿上写写画画。


“我亲爱的孩子,你怎么会到那么危险的地方去呢?”伊德海拉蒙着眼,似乎在你印象里,这位仿佛能看透人心的心理医师总是这样给人以压迫感。


“克利切的玩偶丢了,我们在一起找它。”


“你们真是太淘气了。”伊德海拉继续揉着你的头,尽管看不清她的眼睛,你依旧能感受来这位心理医师温暖的笑意。她顺手指了指一旁的病床,像是宽慰你似的开口:“还好有人发现了你们俩,你的同伴受伤就比较重了,可能要再治疗治疗才能离开。”


你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面色苍白的小姑娘身着蓝白条纹的病服,正安详的躺在洁白的病床上。


“医、医师!”你愣了愣,瞬间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拉住伊德海拉的袖子。“她不是克利切,克利切是个男生!他可能还在那座废弃的图书馆里!”


“还有学生?”始终在纪录的约瑟夫闻言抬起头来,和伊德海拉对视了一眼,似乎在同时达成了共识。


“你别急,先好好休息,我和约瑟夫去找他。”伊德海拉转过头来,揉揉你的头发。“有什么事情可以去找卡尔,他是约瑟夫的助理,不过明年就毕业了,他最近可能在忙着准备毕设作品。”


你张张嘴,还想说些什么,伊德海拉已经半强迫似的将你按回了病床上。


“好好休息。”


明明只是心理医师,却频频出现在医务室……明明只是一句微不足道的话而已,为什么会有一种将你定住的魔力……


你怔怔的愣在原地,眼看着伊德海拉和约瑟夫一起离开,诡异的被束缚感这才散去。


旁边的病床上,戴眼镜的小姑娘微有些擦伤,正闭着眼躺在午后的阳光下,好像睡着了一样。


我、我睡了一天?


你愣了愣,忽然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跳下床来。


不行。你紧皱眉头,一把抓起床头柜上的外套披在身上,往医务室外跑去。你不能将克利切丢在那里,你必须找回他!


必须。


 


5


 


“原本他们俩只是打赌克利切敢不敢在这所废弃的图书馆里转一圈,莱利那是要故意为难克利切,才让他带上那只玩偶的。”艾米丽紧紧拉着艾玛,小心翼翼的走在前面。“他自己说的,玩偶就放在书架上,他去了书架底下捡了个金币就丢了。”


灰尘。还是一样浓重的灰尘弥漫在促狭的阅览室内。


“切,贪!”艾米丽吐吐舌头,你想去看看克利切一直心心念念的艾玛小姐是什么反应的,不过手提灯的光芒太弱,你似乎看不出来她有什么表情。


克利切失踪这件事,你思前想后半天,觉得他们三个人也必须负责。没有这个神经病一样的赌约哪会生出这么多事啊!结果那个莱利叉着手,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说什么也不愿意跟你们来。


艾米丽还好,艾玛似乎在回避什么,不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愿意来跟你们一起寻找克利切。其实你也不是不信任伊德海拉和约瑟夫,只是……只是真的不放心。


“话说我们刚不是从二楼下来吗?”


你还在胡思乱想,走在前面的艾米丽忽然停了下来,提起灯照着一段蜿蜒而下的楼梯。“这里有地下室?”


“艾米丽,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你还没说什么,艾玛先抢了话。她看起来有些着急,是因为害怕吗?


“嗯……要不我先们先回去,等海拉医师他们的消息?”艾米丽想了想,然后抬起头问你。


“再不行我一个人去!”你一瞪眼,转念一想克利切这人缘也是糟糕,怎么都没人担心下他啊?


“算了算了。”艾玛见你态度强硬,干脆也软了语气:“我们下去找就是了。”


虽然感觉她们很不情愿,不过有人陪伴总算是安心些的。你叹口气,你们三个就这么一路沉默着踏进了看不清前方的地下室。不过……图书馆为什么要建地下室呢?


前面的路越走越窄,似乎并不是用来储存东西用的房间,甚至在楼梯消失后,这里彻彻底底变成了看不见尽头的长廊,连墙壁也简陋得就像是直接挖开的。你越走越觉得实在不对劲,可是后悔也来不及,毕竟刚才自信满满要找回克利切的是你……


“站住!”


清脆的低呵。


你闻声一愣,差点儿撞在前面的艾玛和艾米丽身上。


不断晃动的灯光下,一抹紫色猛然闯入你们三个的眼帘。你差点吓得惊叫出声,还是艾米丽镇定,一边将你们俩挡在身后,另一边抬头直视隐没在阴影里的诡异双眸。


“你们是谁?”


黑发黑肤的小姑娘走上前来,怀里的猴头闪动这幽紫色的光芒。


 


6


 


“这里路我挺熟悉的,下次你们过来叫上我,别再迷路了。”帕缇夏走在最前面,一路叽叽喳喳,似乎意外的是个很开朗大方的小姑娘。“不过这边也挺危险的,你们呀还是少来。”


“我才不想来呢。”艾玛小声嘟哝一句。


“对了帕缇夏,图书馆为什么要建这么个地下室?”艾米丽拉紧艾玛的手,示意她还是少说些话。


“不是地下室。”帕缇夏愣了愣,然后顺着她的话接下去。“欧利蒂丝的图书馆一个世纪前原本是著名的第四矿洞,后来矿洞废弃就在附近建成了图书馆。”


“你经常来这边吗?”出于长期待在侦探社的直觉,你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是啊。”帕缇夏的表情看起来毫无异样,甚至轻松的把玩起了自己的猴头。“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这里一般都没什么人,考试考砸了或者想家了我就偷偷溜到这边,哭一场就好了。”


“这样啊……”你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你们四个聊了一路,帕缇夏喜欢讲一些她的家乡趣事,大家都总能被她逗笑。果然还是她熟悉路,很容易就走出来了。重新见到蓝天白云,艾玛总算是放下心来,长长的叹了口气。


“艾米丽我们回吧。”她微微蹙了蹙眉头,不容拒绝似的强硬要求道。


“看来还是回去等他们的消息吧,刚才吓死我了。”艾米丽点点头,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


“嗯嗯,那我也先回去了。你要是见到克利切记得通知我们一声。”你点点头,不忘记再嘱咐帕缇夏几句。


“好。”帕缇夏浅浅笑着,摩挲猴头的动作一刻也没停过。


看来又没有什么收获……艾玛拉着艾米丽走得飞快,想要赶紧逃离这里似的。你落下了好大一段距离,走着走着,你忽然弯起嘴角,干脆转身往回找去。


帕缇夏,我信你个鬼。



评论(5)
热度(43)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