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勘咒】合约恋爱(下)

#沙雕九渊吖♥

#微裘医杂舞,写太长就分了个上下,瘫

#睡什么睡起来磕糖!





6


诺顿还是帮她把水晶猴头找回来了,虽然被监管者锤了几刀还被冰工厂的雪冻伤,但总之,帕缇夏把这个沙雕从冰工厂拖回来了。


“你、你真的是有病啊!”


世界第一傻,诺顿·坎贝尔!


回来帕缇夏就炸毛,估计诺顿晕得一塌糊涂,所以帕缇夏越发肆无忌惮。


“找什么找啊,有时间我自己去找呗!你干嘛这么折腾自己啊?”帕缇夏就这么不管不顾的骂那个为她拼了命的勘探员,不知带着何种心情,不过有泪水顺着脸就突然滑进了嘴中。“合约你懂不懂?你出事了我怎么办啊?”

我没有母亲,没有信仰,没有朋友……


“咚、咚、咚。”


门外是拿了药箱就赶过来的艾米丽,她看着帕缇夏叹一口气,暗自感慨年轻就是好。


“问题不是很大……”


“诺顿都这样了问题还不大???还不大?!”


可怜艾米丽才说了一句话,就被帕缇夏怼得接不上话。她握着针筒愣了半天,赶紧安抚帕缇夏:“没事没事你不要慌,你男朋友会没事的啊。”


“我不是……”帕缇夏话说了一半,猛地想起来那纸被莱利公证过的合约。她想了想,缓缓补充到:“我没慌。”


“好好好我知道了。”艾米丽擦擦额头的汗,暗自感慨面对他们实在是太压抑了,尤其是那个盯着自己看的水晶猴头。她胡乱收拾了一下医药箱,丢下一句“裘克还在楼下等我”就溜之大吉。


帕缇夏眨了眨眼,回过头来望着病床上的诺顿叹口气。


你怎么这样啊……


于是帕缇夏照顾了诺顿三天两夜,并且在诺顿高烧的时候顶着裘克要杀人的目光将艾米丽拖回了小房间。艾米丽满头黑线,匆匆开了药又被裘克拉回了电影院。


卑微。


好不容易处理妥当一切,帕缇夏瘫在诺顿床边戳着水晶猴头,真是一言难尽。此日长夜漫漫啊,不见满天星辰呐。


帕缇夏又胡思乱想起来。她想到那个人欣喜的给她展示星象仪的样子,想到他将满天星辰都送给她的样子。跃动着的星子一跳一跳,就那样不动声色的跳到她心里去。


“帕、帕缇夏——”


病床上的声音焦急而恍惚,帕缇夏差点儿以为自己是幻听,她愣了两三秒,下意识的一把握住诺顿的手。


“我在的!”


在的,在的,一直在的!


于是病床上的人蹙蹙眉头,又陷入浑浑噩噩的睡梦里去。帕缇夏小心翼翼的凑近他,试图再多听出些什么。


“不是我,你们活该!活该!”


“为什么要骗我!骗我啊!”


这些断断续续的胡话,一点点将这个表面开朗的勘探员心底的旧事抽丝剥茧。时间从来不是一剂良药,麻木的人无法选择遗忘。


帕缇夏愣在原地,所有胡言乱语都在最终化作一句话。


“帕缇夏。”


他的光明,他追随的光明。


“帕缇夏,救救我……”


你还是个小孩子吗?帕缇夏听着听着就轻声笑出来,笑着笑着鼻子一酸又红了眼眶。她对他从来都不了解,对那件无人提起的矿难也毫不了解。他开朗乐观,他温柔细心,帕缇夏从来都不知道过往会将他折磨到什么地步。


你怎么这样啊……世界第一傻,诺顿·坎贝尔!


我救你,我救你。


7


麦克和玛格丽莎莫名其妙的分了,据说玛格丽莎找裘克和艾米丽哭诉了半天,裘克当即就要去把麦克收拾一顿,好在让艾米丽给劝住了。


帕缇夏早就知道了这件事,她只是恍恍惚惚的戳着自己的猴头,手心紧张的出了一层薄薄的汗。


她什么都没说。


有晚风喧嚣着掠过帕缇夏的耳畔,诺顿拉着她像往常一样散步。那份合约上写了什么来着?配合对方演,帕缇夏就陪着诺顿秀恩爱,搞得整个庄园的单身狗都人神共愤,不过也无可奈何。


帕缇夏只觉得今天的诺顿怪怪的,他没带她去湖景村看极光,没带她去红教堂走红毯,没带她去月亮河公园坐木马,也没带她去永眠镇看月亮。


他拉着她一路无言,最后七拐八绕的走到了麦克的房间门前。大门紧闭,上面拿彩笔画着大大的笑脸,确实是那家伙的风格。


“诺顿。”


帕缇夏有些不安了。


“去告诉他吧。”诺顿侧过头望着她笑,笑容温柔而明快,就像当初面对玛格丽莎时那样,连出口的话语也故作轻松:“喜欢他就告诉他,别再错过了。”


我就要把我的傻姑娘交付她喜欢的人,我为她的开心而开心。


“诺顿……”帕缇夏抱着水晶猴头,有点儿犹豫的诺诺出声。


“我知道的,你别看自己表面上说是他姐妹,其实不就是个幌子嘛!他和玛格丽莎在一起那会儿你简直就是个醋坛子。”诺顿揉揉帕缇夏的脑袋,笑得一如既往的开朗乐观。“快去,他这时候一定在房间里的。”


他什么时候遇见那个小姑娘的时候的呢?大概是第一次来庄园吧,那傻姑娘独自一人坐在旋转木马上转圈圈。她看起来挺难过的……诺顿就想上前去安慰安慰她,不过他犹豫的空档已经有人过去了。


麦克给帕缇夏放烟花的时候诺顿也在,欧利蒂斯最绚烂的烟花啊……但他给她放是关怀,给玛格丽莎放却是致爱。诺顿能看出来,却不敢点破。


麦克永远比自己更懂帕缇夏的吧?那个小姑娘满身伤痕的抱着暗淡的猴头找到麦克,麦克懂得给她糖承认她很厉害。但诺顿不一样,他这个沙雕估计只会关怀帕缇夏“你别太辛苦”,并且补充一句“多喝热水。”


是有点儿……不搭。


“哎,诺顿,那份合约呢?”帕缇夏始终怔怔的望着那扇画有大笑脸的门,出口的话语平平淡淡。仿佛只有诺顿自己自顾自的感动自我,而帕缇夏始终保持着她独有的理性。


啊,合约!诺顿愣了愣,然后从上衣口袋取出皱巴巴却保护得很好的协议书。短短两页纸,几十条全是偏心帕缇夏的。


“诺顿,谢谢。”帕缇夏握着协议书,抬头看着诺顿,忽然笑了笑。


“撕拉——”


纸业破裂的声音无比清晰。帕缇夏干脆利落的将一纸合约撕毁,满天碎片纷纷扬扬的落下来,像冰工厂的雪,像他和她讨厌的雪。


“诺顿!”


帕缇夏站在麦克的门前,伸手抚上冷冰冰的木门,忽然回过头来问诺顿,像下了十足的决心!!!


“诺顿,你喜欢我吗?”


“啊?”


诺顿当场愣在原地。好半天才接话:“你快去吧,他在等你的。”


“我是问——你喜欢我吗?”帕缇夏不理会他的话,一双眼紧盯着诺顿的眼睛。掷地有声的又问了一遍。


他长得挺好看的,但是却被一处疤痕毁了容。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啊?他望着自己笑的时候,他瞒住那些过往的时候,他送自己满天星辰的时候,他为自己不管不顾的冲进冰工厂鹅毛大雪的时候……


世界第一傻,诺顿·坎贝尔!


“帕缇夏,但是合约……我……”诺顿有点儿反应不过来,幸福来的有点儿突然啊?


啊啊啊???!!!


“合约我撕了!我们可以做正式的男女朋友!”帕缇夏三步并做两步的跳到他跟前,抱着水晶猴头激动而欣喜。“所以我问你,你喜不喜欢我?”


喜不喜欢?喜不喜欢?喜不喜欢呀!


诺顿愣了愣一下,然后猛地将帕缇夏抱进怀里。长长的走廊里有夜风穿堂而过,撩起帕缇夏额前的碎发。


我没有母亲,没有信仰,没有朋友……但是我有你,我有你这个——世、界、第、一、傻!


银铃般的笑声里,帕缇夏踮了踮脚,吻上自己喜欢的人。他说什么来着……喜欢就告诉他,别再错过了!


真的,不再错过。




8

「作者:等等你们俩别亲热了啊!是不是忘了什么啊???」


“吱呀——”


木门被推开的声音。麦克一脸黑线的站在门口,他身后跟着蹦蹦跳跳的玛格丽莎。


“庄园主真的不考虑修一下门吗?我们俩在里面听半天了。”麦克一翻白眼,盯着诺顿半天笑出声:“可不许对帕缇夏不好啊,那可是我姐妹!”


这话怎么听着怪怪的……不过,不过你们居然全听见了!啊,为什么!帕缇夏瞬间羞红脸,躲在诺顿身后戳猴头。


水晶猴头欲哭无泪。


“请客啊诺顿,我们陪你演戏演得可辛苦了,合约第十六条,你们俩最终在一起了,必须好好弥补我们爱侣分离的精神损失!”


“玛格丽莎,”诺顿站在原地尬笑,已经明显感觉到身后的帕缇夏在拿着猴头蓄力了。“你别说出来啊!!!!!”


果然帕缇夏瞬间炸毛。


“那你们继续聊,再会!”麦克机智的将门一关,拉着玛格丽莎远离是非之地。独留诺顿一个人面对准备发飙的帕缇夏。


哈哈哈,原来一切竟在这货的掌控之中啊,哈哈哈……


帕缇夏紧紧握着发光的水晶猴头,连夜风都有些冷了。诺顿站在原地,感到一阵不寒而栗。


“诺顿·坎贝尔!!!!!”


恭喜诺顿喜提一辈子的猴头。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