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死亡像尾金鱼。

【勘咒】合约恋爱(上)

#沙雕九渊吖♥

#这次真的OOC,真的几乎现代设定了!

#微裘医,杂舞,舞女粉别打我,往后看千万别打我!






——【世界第一傻,诺顿·坎贝尔!】



1


签字的那一刻,帕缇夏有一种幻觉,好像把自己给卖出去了。


这倒不是因为诺顿起草的那纸协议太坑,相反他写得有板有眼还请莱利作了公证。帕缇夏也没怎么认真看,不过好像是处处为她好的。什么不忠不认真不陪她好好演戏,都是要全怪到他头上的。


帕缇夏带着脑子思考了一下,然后戳戳无辜的猴脑袋,一咬牙答应了。


合约恋爱,协议感情,听起来很理性。


2


庄园里人人都知道帕缇夏和玛格丽莎关系不好,原因吗……可能要好好问问麦克了。然而当事人却一脸“我没有我不是”的憨笑表情,让其他人怪也怪不起来。


所以他们俩在一起的那个晚上,帕缇夏心态很不稳,心态很微妙,心态发生了一些“噼里啪啦”的变化。大概像只发疯的小花猫,谁碰她一下她就炸毛那种。


所以诺顿真的碰了她一下,然后被迎面而来的猴头砸了个正着。


“帕缇夏。”诺顿郑重的喊出了她的名字,然后拍拍那个小姑娘的后背以示安慰。


“你听我说,帕缇夏。没事的没事的,不就是失恋吗?你好好的,有人会喜欢你的……”


这话帕缇夏听了一半瞬间炸毛,一把把诺顿推开。紫色的眼睛瞪得铜铃大,就像是要把他给吃了。


“去你家的失恋!你从谁那里听的?”


诺顿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她不配!不配你懂吗?”帕缇夏紧握着自己的猴头,白眼一翻,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她和瑟吉裘克纠缠不清,现在还欺负麦克!欺负谁不行欺负我朋友?我能忍一个白莲这么对待麦克?他还把她往天上捧,艹!”


诺顿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很不简单。


“那什么,”诺顿想了想,小心翼翼的开口提醒她:“你还是朵黑莲来着……”


“滚!!!!!”


3


这可能是个问题。毕竟诺顿平心而论玛格丽莎是个好女孩,去除她那段情感纠葛,她待人和善,面对监管者又很勇敢,实在是不该与帕缇夏结梁子。


帕缇夏认真的听诺顿说完这么一大堆,然后看着他弯了弯嘴角。


“你七夕找我就是为了这个?”


那笑容阴恻恻的,诺顿看了看,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战术性后仰。这个时候就需要麦克那种“我没有我不是”的憨憨笑容了。


“我知道你们都不理解,毕竟我和麦克也没什么关系,我都不配谈论他的感情什么的,他爱喜欢谁喜欢谁呗。”帕缇夏忽然软了语气,自顾自的聊起来:“但毕竟我们是姐妹啊,我、我、我看着他被哪朵白莲花欺负?”


姐妹???!!!


诺顿好慌,他觉得自己可能低估了帕缇夏与麦克的关系……


“你要是实在生气,那不如我们签个在一起的合约?”


帕缇夏乱七八糟的思绪及时被诺顿打断,她抬起头来看那个笑容满面的青年,似乎很认真,哪怕他在说这么不正经的话。


“这有什么关系啊?”帕缇夏抱着猴头,她居然有一点儿心动。


“你可以——”还没等帕缇夏反应过来,诺顿已经一侧身抵住了旁边的墙,标准壁咚就是这么用的!


“把玛格丽莎气回去啊~”


帕缇夏足足愣了三秒,脸上的表情从疑惑到短暂认同再到愤怒。


“你滚啊!!!!!”


恭喜诺顿喜提第二只水晶猴头。


4


当然,这份降智合约签得不容易,毕竟帕缇夏没傻到因为赌气把自己给搭进去的地步。所以她把诺顿“暴打”一顿之后,趾高气扬的离开了他约定的地方。


诺顿整个人都是不好的。


不过根据他对帕缇夏的了解,关于合约的事情,她应该动心了。


诶嘿。


所以说,赶得早不如赶得巧。至少诺顿上去一把横在帕缇夏和玛格丽莎中间时,觉得自己光芒万丈宛如神明啊,根本没留意到帕缇夏眼神逐渐犀利啊。


“你……”


帕缇夏张了张口,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玛格丽莎抢先打断了。


“你最好离麦克远一点,我忍你很久了!”红裙子的舞女插着腰,逆光站立,看起来戾气十足。


哦?你好会说话哦。要是诺顿这么会说话我一定高兴的把他打死!


帕缇夏阴恻恻的弯了弯嘴角,那目光冰冷得让诺顿感到一阵不寒而栗。不过大局为重,他讨好似的感紧安抚玛格丽莎:“泽莱小姐姐不气啊,有什么事咱比赛结束再聊?”


重点是,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排位争个高低啊?这不是有病吗?我出去了拿小星星砸死你们两个演员啊啊啊啊啊!


“够了诺顿!”帕缇夏一把把诺顿推开,对着玛格丽莎一瞪眼,出口的话语阴阳怪气:“讨好她干什么?我们走!”


“就你这样活该没人要哦!”帕缇夏没走几步,背后传来玛格丽莎的讽刺声:“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样子!”


“哎你……!”


水晶猴头一泛紫光,两人瞬间修罗场啊这是。


“停!你真不能这么说。”诡异的气氛终结于诺顿自认为帅气的出场。“毕竟帕缇夏是我女朋友,我还是要的!”


……


“诺顿你哪边的啊?”玛格丽莎伸手指着他,真是……真是……


“帕缇夏这边的!”诺顿顺势将帕缇夏往怀里一搂,好在帕缇夏也没挣扎,挺懂得配合他演戏的。


“诶你这个人!”


玛格丽莎一翻白眼,直接甩手离开。看得出来似乎真的很生气的样子,帕缇夏怔怔的愣在原地,莫名其妙的弯了弯嘴角。


哦豁。


“帕缇夏我话都放出去了,那我们签个合约吧。”回过神来,诺顿侧头认真的看着帕缇夏,眼里简直亮起了和麦克一样的小星星。


帕缇夏闻言抬起头,望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勘探员。阳光照在他清秀的面容上,即使有烫伤的疤痕也遮不住他真挚的笑意。帕缇夏弯了弯嘴角,望着他极其开心的说了一个字。


“滚。”


4


合约恋爱就这么轰轰烈烈的开始了。


如果不是那家伙拿着协议书“张牙舞爪”的邀请她去看星星,帕缇夏估计一步都不会踏出自己的小房间。


于是帕缇夏就这么被诺顿骗到了军工厂屋顶,望着漆黑一片的夜空,帕缇夏第一反应就是握紧了自己的水晶猴头。


你凉了。


“别别别,帕缇夏你冷静一下。”


这太吓人了。诺顿连忙安抚帕缇夏,这小姑娘的猴头真不是闹着玩的。


“你闭上眼。”


他轻轻附在帕缇夏耳边,小心翼翼的呵出酝酿了很久的话。


闭上。


不知道为什么,帕缇夏意外的有点儿相信他。她愣了愣,然后乖乖的闭上双眼,谁知道他又要捣鼓什么呢?帕缇夏胡思乱想半天,竟然还有些小期待。


听声音只能感觉了那家伙在捣鼓他不离身的磁铁,有晚风掠过帕缇夏的耳边,风声由远而近。上一次这样安安静静的听着风的声音是在什么时候呢?好像是在前往海地的船上,她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觉得自己宛如一叶浮萍。


“帕缇夏,可以睁眼了!”


帕缇夏忽然感觉鼻子一酸,踏上故乡的故土,却发现血统与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从此她的人生一落千丈,就像是陨落的星辰,坠入无尽深渊。


“帕缇夏?”


见帕缇夏没有什么反应,诺顿差点儿吓住了。他赶紧拍了拍帕缇夏的肩,好在也只是一瞬间的失神,睁开眼,那小姑娘依旧是冷冰冰万里不容人的样子。


满天星辰,皆入脚下。帕缇夏怔怔的望着自己周遭跃动着的星子,恍若天上的星辰被他搬入人间。她从前还没见过这样的美景……母亲,祭司,以及古老的信仰从来都没有将目光挥霍在遥远的天边。


“我、我……”


帕缇夏小心翼翼的蹲下来,望着闪闪发光的磁铁发呆。记忆里他也是这样,为她绽放满天烟花的那一刻,笑得灿烂而明媚。


可惜烟花转瞬即逝的,麦克后来和玛格丽莎在一起了。她真的只是把他当姐妹的吧?只是把那个憨批当好朋友的吧?帕缇夏想着想着竟然有点儿难受。


难为了诺顿痴痴的看着自己的傻姑娘开心的欣赏他打造的星空,心里瞬间炸成雀跃的烟花。


帕缇夏当然没把想到的都说出来,除了她自己都反感自己的懦弱,更重要的是她还记得自己的身份——诺顿·坎贝尔的合约女友。


她呀……最是有自知之明的人。


5


麦克和玛格丽莎闹矛盾的时候帕缇夏正在照顾诺顿,所以她非常无可奈何的错过了这个拆散他们的机会。


为此帕缇夏愤愤不平的戳了好几天猴脑袋,并且萌生了拿猴头砸死病床上诺顿的危险想法。


其实……其实这也不怪他。


怪她自己。


帕缇夏努努嘴,别过脸去看床头柜上放着的水晶猴头。猴脑袋在微弱的灯光下泛着幽幽的光芒,空洞的眼窝就像在盯着帕缇夏与诺顿。


这、这……怪她。是她没守好母亲送的猴头,一不小心就丢到冰工厂的积雪里去了。其实她原本也不会跟那些绵软的白雪过不去,她只是给麦克做了很久很久的小玩偶,就差最后一点点小装饰了。于是帕缇夏冒着被监管者发现的危险,脑子一抽去偷了圣诞树的彩灯。


想想确实傻得一比。可能跟诺顿待久了,导致自己跟他一样傻乎乎的。


于是诺顿就生气了,生气的后果就是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毕竟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弄丢自己的猴头不值得,可是帕缇夏争辩过了,那不是小事。


才不是喜欢麦克,真的是很好很好的姐妹!


“不是又是什么?”诺顿居高临下的看着坐在床边的帕缇夏,她紧张的转着自己的衣角,低着头,看不清是什么表情。


“你可是我合约的女朋友!”


“你能不能别拿合约说事了?!我又不是自愿签的!”帕缇夏莫名其妙的就发了火,“唰”的一声从床边站起来,瞪着诺顿毫不让步:“你凭什么管这么多啊?”


说得对……


说得对啊!


这句话是不是太过分了?是不是直接戳到了他的痛处……我、我……


帕缇夏还想说什么,可是她实在不好意思拉下面子。直到诺顿摔门出去,帕缇夏才意识到什么重要的事。


等等!你!摔的是我房间的门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九渊 | Powered by LOFTER